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财政投入专项资金 力挺“职业技能大师”

  • 发布时间:2015-11-13 07:34:23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广州11月12日专电(王凯蕾 李霄)“陶艺大师来到课堂给我们做示范,现场讲解制作工艺,这课上得太值了。”广东省民政职业技术学校学生刘敏说。

  记者12日从广东省教育厅获悉,为了适应经济结构战略调整和建立现代产业体系的需求,广东加快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着力培养一批“职业技能大师”。自2012年起,实施中等职业学校“能工巧匠进校园计划”,广东省财政投入专项资金资助省属中职学校的国家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省级重点建设专业和学校核心骨干专业聘请行业企业能工巧匠到校开展专业技能教学。

  据统计,2014至2015年,广东省财政共安排3520万元资金分两批资助20多所省属中职学校,348个专业课教师和实习、实训指导教师岗位聘请高技能人才担任兼职教师;资助22所省属中职学校聘请108名掌握新标准新技术的高技能人才到学校开设技能大师讲坛。

  近年来,广东不断建立健全职业教育经费保障机制,通过落实金融税收等政策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目前,广东地方教育附加、城市教育费附加用于发展职业教育比例不低于3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