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发展改革委启动“十三五” 规划问计求策活动

  • 发布时间:2015-11-13 07:34:23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 赵超 安蓓)为进一步扩大社会参与度,在“十三五”规划中集中民智、反映民意、凝聚民心,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希望解决的问题,国家发展改革委12日启动了“十三五”规划问计求策活动。

  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介绍说,问计求策活动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展开,一是围绕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提建议,二是围绕“十三五”重点难点问题提建议,三是围绕改善民生福祉提建议。

  问计求策活动为期两个月,为公众提供了多种参与方式和渠道。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设置了专栏,并依托现有微信公众平台收集广大网民的留言,设立专门的电子邮箱、信箱和电话;与有关知名报刊、网站合作,联合设置问计专栏,供公众建言留言;与各地发改委加强上下联动,收集各地发改委汇集的社会各界的优秀意见和建议。同时,将通过召开座谈会、媒体对话、网络在线访谈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各界面对面问计。

  胡祖才说,对于大家所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将组织专门力量进行研究,作为编制“十三五”规划的重要参考。活动结束后,还将组织有关专家组成评审小组,对所有意见建议进行评议,向提出优秀建议者颁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