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单公募项目收益票据发行渤海银行助力国家重点项目建设

  • 发布时间:2015-11-13 05:31:18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11月9日,经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注册,渤海银行独立主承销的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15年第一期项目收益票据成功发行,这是银行间市场首单公募项目收益票据,亦是银行间市场期限最长的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本期票据发行金额共计13亿元,分为两个品种,品种一发行期限15+8年期(含权),发行利率5.4%;品种二发行期限23年,发行利率5.45%。

  项目收益票据具有发行期限较长、实现风险隔离的特点,对于拓宽项目建设融资渠道、规范城市建设投融资体制、防范和化解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具有重要意义。本期票据成功发行,是项目收益票据落实“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支持国家重点项目建设的有效尝试。

  本期票据最长期限23年,为银行间债券市场信用债最长期限。据悉,本期票据吸引了银行、券商、基金等投资机构积极认购。超长期限信用债首次问世即获如此成绩,得益于在银行间市场制度与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完善及市场规范的不断推进下,银行间市场投资人日趋扩大、成熟、活跃。

  近年来,渤海银行创新债券成绩斐然,本期票据的成功发行,再一次展现了渤海银行出色的债券产品设计、市场定价及销售能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