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宁市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体系试运行

  • 发布时间:2015-11-13 01:31:4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动态播报

  科技日报讯 (魏海斌)11月5日,南宁市就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工作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目前该市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系统构架已初步搭建完成,进入试运行阶段。

  今年以来,南宁市以建立一个“信息管理平台”(即南宁市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信息系统平台)、一套“行业隐患排查标准”(即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行业的隐患排查标准)、两个“管理办法”(即南宁市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分类分级监管办法和南宁市生产经营单位隐患自查自报管理办法)、三大“工作机制”(即责任机制、保障机制、运行机制)为主要内容,大力推进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目前,整个系统构架已初步搭建完成并进入试运行阶段,截至11月4日,全市登录信息系统注册的企业已有622家,其中危化品企业264家、矿山企业146家、烟花爆竹企业21家、工贸企业191家,已填报基本信息的企业有478家。为使这一体系真正实现设计效果,在全区率先出台了《南宁市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分类分级监管办法》和《南宁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事故隐患自查自报管理办法》等规范性文件。文件明确了全市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分为五大类三个等级来管理,即工业类、商贸类、交通运输类等以及企业的危险特性分为高危级、中危级和一般级;将这些生产经营单位划归对应的市直监管部门监管。文件明确了各生产经营单位要按照制定行业隐患排查标准,制定本单位的隐患排查清单并开展排查,每月将本单位隐患排查治理情况通过系统上报,监管部门通过信息系统跟踪掌握各单位的隐患排查治理情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