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罗定与“绿盟”签约共建“美丽乡村”

  • 发布时间:2015-11-13 01:31:4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孟璇)广东罗定市政府日前和广东省绿盟公益基金会签署《中国美丽乡村战略合作协议》,绿盟公益将在战略规划、资本、文化建设等方面给予罗定苹塘海惠农业生态园重要支持,努力将其打造为罗定市生态文明村的新标杆。

  根据协议,双方将整合各方更多资金来源投入到美丽乡村建设中,罗定市政府争取更多建设资金投入,包括基础条件设施、环境治理、绿道建设以及文体公共设施等的资金投入;绿盟公益将提供启动资金、项目策划方案以及协调组织等。同时,绿盟公益将发动社会资金资源共同投资建设罗定市美丽乡村。

  据了解,由于海惠镇土地肥沃,口感清甜、品质保证的蔬菜一直供不应求,海惠公司正与当地农民协商,继续租地扩大面积;同时与当地蔬菜种植合作社合作,扩大生产、提高产量以保证大量优质蔬菜上市。

  “好来客在这里的投资已经为引入社会资本做出了榜样,我们希望绿盟公益的到来,将该项目升级为佛山对口帮扶罗定的标杆项目,形成新的发展模式进行推广。同时,引入更多佛山企业,推动佛山与罗定两市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共同提升!”罗定市副市长梁国健说。

  绿盟公益是在广东省民政厅登记注册非公募基金会,是国内首家专注于“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的公益组织。2014年,该组织在全国范围内发起“中国美丽乡村计划”,分别在佛山市罗园村、韶山市清溪镇、阳江市、梅州市、惠州市等多地启动了“美丽乡村”建设试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