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苏州农行助力乡村焕发“美丽”

  • 发布时间:2015-11-09 13:38:0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南京11月6日电 一块块农田星罗棋布,一口口鱼塘明净如镜,一片片特色农作物长势喜人、一排排农居宽敞明亮、一条条村道整齐划一……走进苏州市同里科技农业示范园,你定会被这优美的现代农业景象所深深吸引。然而也就在若干年前,这里还是杂乱无章的农村田园、低矮潮湿的农户小屋、泥泞不平的乡间小路……是什么力量让这个昔日的落后村庄出现如此的嬗变呢?

  同里科技农业示范园始建于2007年7月,是由当地五个行政村123个村民小组、3425户农户集聚而成的。由于当时整个区域交通区位优越、产业基础良好、景观资源丰富,被国家定为省级“万顷良田”工程示范点。但由于近年来后续配套建设资金不足,致使许多工程建设项目进展缓慢。苏州农行获悉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专门营销团队,主动担当服务“三农”责任,先后注入1.2亿元的项目资金用于“美丽乡村”建设中的道路、桥梁及污水处理等建设项目,为示范园的现代农业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目前,该园已成为集“生产、生态、生活”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多功能的全国农业示范区,不仅极大地改善了村民生产和居住环境,而且还吸引国内外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浏览。

  此外,苏州农行还致力于新农村金融服务环境建设,持续强化对大型村、村民集中居住区域自助银行、自助设备的布放力度,率先设立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实现全区行政村“惠农通”工程服务点“全覆盖”。并通过创新驱动,全力开辟农户及小微企业信贷绿色通道,创新发展“农捷通”、“城乡通”、“商铺通”、“金农贷”等“三农”信贷新业务,对“三农”和县域倾斜信贷计划、倾斜资源配置。该行以苏州“美丽镇村”、“百村示范、千村整治提升”工程为载体,研究制定“美丽乡村贷”办法。全行涉农贷款余额1443.6亿元,比年初增加77.1亿元,增幅达到46%。(汪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