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内首个微生物发酵床养猪技术联盟成立

  • 发布时间:2015-11-13 01:31:3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黄献光 郑熙 谢开飞)11月4日,微生物发酵床养猪研讨会在福州召开,会上成立了国内首个微生物发酵床养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福建省农科院院长刘波当选为第一届联盟理事长。

  据刘波介绍,该联盟由全国微生物发酵床养猪产业链的科研、教育、产业、服务工作者组成。希望以契约关系为纽带,通过资源共享和创新要素的优化组合,形成一个产业发展的技术创新合作组织和共享平台,进行协同创新、跨界创新。据悉,所谓微生物发酵床养猪,是一种利用微生物处理猪排泄物的零排放环保养猪技术。2013年8月,福建省农科院自行设计、建造了全国乃至全世界首个微生物发酵床菜猪大栏养殖猪舍,与传统养猪相比,实现建造成本降低30%、猪肉品质提升30%、猪病虫害减低30%。次日,由福建省农科院主持的国际科技合作项目——“规模化养猪污染微生物治理关键技术联合研发”在福州通过验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