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国创客团队来深路演

  • 发布时间:2015-11-12 20:29:21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马芳)可以使用电棍功能的智能手机壳、能够诱导人们进入睡眠并获得深入睡眠的智能眼罩、可以随时感知患者体温状态和潜在危险的可穿戴设备……11月11日,韩国知名智能硬件孵化器N15的9个团队在深圳华强北国际创客中心举行路演,各种创新产品令人印象深刻,不少深圳创业者和投资人纷纷与团队成员交流。

  N15智能硬件加速器CEO许济告诉记者,此次带领9个团队专程来深圳主要是希望在投资、量产方面寻求合作机会,11月1日到达深圳后,与深圳的投资者密集交流,也考察了宝安区的多家工厂,目前已有一个团队基本敲定投资人,另有两三个团队正在与投资人进一步洽谈。

  据许济介绍,N15位于首尔龙山区汉江路的龙山电子商业街,那是一个类似深圳华强北的电子商街,不过,创业团队需要的很多元器件仍需要从中国购买,而且很难找到能为创业者小批量生产产品的工厂。“深圳的创业条件很有优势,既可以找到投资者,也有特别多的元器件和好的量产条件,创业者能够得到一站式的服务。”

  他表示,团队不仅看重深圳在量产上的性价比等优势,更看重这里完善的产业链,快速生产和大批量生产的能力对创业团队来说都非常关键。

  据悉,早在8月中旬,N15的三位创始人就来到深圳,与深圳创意101国际孵化器的运营方深圳创意投资集团就双方孵化器合作达成一致,签署了《合作备忘录》。9月初,N15再次来访,并决定在今年11月派出团队到深圳,对硬件市场进行为期20天的考察。

  11日路演的9个韩国团队均是N15的在孵企业,技术水平整体较高。他们的此次深圳之行不仅包括实地体验深圳的创新创业环境,接受商务、供应链等方面的学习,与投资人、创业者交流,还将参加11月16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的第17届高交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