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德智库:欧洲央行的低利率政策威胁金融稳定

  • 发布时间:2015-11-12 10:3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德国政府“五人智库”(wisemen)11日警告称,欧洲央行的低利率政策给金融稳定带来了巨大风险,最终可能威胁到银行和保险商的偿付能力。

  这一专家组在年度德国经济形势报告中预计,德国经济今年将增长1.7%,明年将增长1.6%。

  这个由五位经济学家组成的小组称,难民危机的成本对于德国政府而言是“可控的”,并预计难民涌入将在今明两年分别带来至多83亿和143亿欧元的额外公共支出。

  但他们以罕见的严厉措辞抨击了欧洲央行的政策,称这“给金融稳定带来巨大风险”。

  “如果未来几年利率仍维持在低位,且收益率曲线依然平坦,那么中期来说这将威胁到银行和保险商的偿付能力。”该小组在报告中称。

  “欧洲央行目前在做货币政策决定时,并未将对金融稳定构成的一触即发风险纳入考量。”(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