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明实施“小微企业成长贷”

  • 发布时间:2015-11-12 08:29:19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项裕兴 通讯员 李远明) 作为全国首批“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市”之一,三明近日制定出台推进小微企业创业创新成长贷款实施方案,进一步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

  小微企业创业创新成长贷款由三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三明市财政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三明市分行三方共同实施。方案明确,通过建立三明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邮储银行以风险补偿资金池内资金总额为基数,按不高于10倍杠杆比率配比贷款,用以支持三明小微企业发展,重点为有市场、有发展潜力但抵(质)押率不足的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信贷业务发展目标是1年内为300家小微企业累计发放贷款3亿元,3年内为1000家小微企业累计发放贷款10亿元。

  邮储银行对入池企业适当降低抵(质)押担保门槛,根据企业资信情况、综合实力和风险保障程序等因素,允许入池企业贷款时提供贷款金额50%-70%的抵(质)押;对贷款利率实行差异化管理,但单户企业贷款利率上浮水平不超过同期中国人民银行贷款基准利率30%,并不得以任何形式收取中间业务费用(企业需邮储银行提供额外金融服务的除外)。贷款企业贷款金额不超过500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