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发行放贷百亿助力“美丽广西”乡村建设

  • 发布时间:2015-11-12 08:29:21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南宁讯 (记者/谭卓雯 通讯员/王晓萍)近日,农发行广西区分行发放2.62亿元贷款,用于支持桂林辖区十二县、五城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包含了151个子项目,涉及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镇区污水处理厂建设、传统村落保护、乡改镇定点建设等方面。这是该行审批的100亿元此类贷款“篮子”中的首笔贷款。

  今年以来,国务院部署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农发行加强与自治区发改委、住建厅、财政厅等有关部门沟通和对接,与自治区政府达成100亿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贷款合作意向,覆盖了全区14个设区市。该行以广西2015年《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体规划》为引领,首创“分贷统还”模式,目前已有80.7亿元贷款项目通过总行审核,9.4亿元贷款通过审批,剩余项目正在加紧评估中。

  同时,该行还积极向自治区“篮子”外的其它项目发放此类贷款,初步达成共约30亿元融资意向,目前已审批贷款4亿元,投放0.5亿元。

  据悉,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贷款是农发行今年创新推出整体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新产品。该类贷款主要用于支持农民基本生活条件保障、村庄环境整治、宜居乡村建设等农村人居环境建设,贷款期限最长可达20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