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双十一让包裹“飞”得再快些

  • 发布时间:2015-11-12 07:4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1月11日上午,在中通快递上海转运中心操作部传送带上,刚入职三个月的操作员李晓明正给快件划号。只见他根据快件面单上的数字代码进行标记、划号,整个过程也就数秒钟,接下来的分拣过程,他根据面单上的数字与自己负责区域代码一致的件挑出来就完成任务。

  让李晓明能如此顺畅操作的“撒手锏”就是“大数据分单”。中通上海转运中心操作部经理陈名华告诉记者,“经过大数据分单后的客户信息会生成一个‘汉字(一段码)+数字(二段码)’的组合编码,精确匹配消费者所在的城市、区县”。

  和“大数据分单”一样,在今年“双11”当天,《经济日报》记者走访各家快递公司,发现大量“新式武器”参战了今年的“双11”,让包裹“飞”得更快一些。

  比如CRM(客户管理系统)系统应对客户投诉,据圆通公司负责人介绍,“双11”上午圆通上海地区共收到3903件投诉,运用CRM系统实现了3600多件投诉的及时处理,高效率来自信息化

  在上海市肇嘉浜路的一座大厦里,记者看到了零公里速递服务平台设立的“智能包裹柜”,家住肇嘉浜路锦华苑小区的卢女士正在取自己的包裹。只见她走到智能包裹柜前,取出手机,输入之前收到的短信六位短码,货架中一个柜子自动打开,卢女士顺利取出包裹。据零公里速递服务平台市场部负责人占斌军介绍,零公里速递服务平台目前已经与全市20多家知名物业合作,“‘双11’上午,零公里上海市所有门店已经揽件4万多件,预计全天会有9万多件,价格为0.6元每件,其中20%为收件,80%为派件,为网购用户安全收到快递保驾护航”。 (经济日报记者 崔国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