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男子忍受妻子出轨13年后爆发 杀妻后分尸抛尸

  • 发布时间:2015-11-12 07:54:04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龚振岳  责任编辑:张明江

抛尸地点

  抛尸地点

  捕蛇人发现残尸

  今年10月12日上午,以捕蛇为生的湖南人袁某来到梨洲街道陈洪村,为了找寻蛇的踪迹,袁某专门挑选人迹罕至的山路寻访。临近中午,袁某拐进了更为偏僻陡峭的“犄角湾”。走了不到200米,就被眼前血肉模糊的场景将其吓得魂飞魄散——一具腐败的残尸横卧在路当中……

  线索:尸体的“语言”

  余姚市公安局接到报警后,经过民警在现场周围的搜查,陆续有残肢和尸块从小路两旁的茅草丛里被找出来,期间还找到一包疑似受害人的衣物,但显然已经被人“处理”过,里面没有任何能够证明被害人身份的物品。

  随后,经过法医的鉴定得知,受害人为女性,身高150公分左右,身上的伤痕大多为利刃砍切所造成。根据尸体腐烂程度判断,受害的时间在1至3个月之间。

  协查通告发布的第七天,真相的“面纱”终于被揭开了。

  追踪: “长发及腰”的女邻居

  10月19日下午,暂住于梨洲街道梁辉苏家园村的四川人朱大姐从工厂下班后看到了《协查通告》,上面显示的衣物照片颇为眼熟。朱大姐突然想到了一个多月前不辞而别的女邻居和他那沉默寡言的老公。

  专案组接到线索后,立即和朱大姐取得了联系,从她口中,民警了解到租住在隔壁的是一对湖南籍夫妇,男的叫老张,女的赵兴玉(化名),就在附近的厂里找活干。一个多月前他们突然不辞而别,而且显得特别匆忙,甚至连租房里的一些行李物品都没怎么收拾。

  更重要的是,朱大姐口中女邻居的身高、体型、着装和受害者高度吻合。

  朱大姐还特别提到一点:这位女邻居有着一头及腰的长发。民警随即眼前一亮,本案受害人身高150公分左右,而头发却长达50多公分,这不正是“长发及腰”吗?受害者很有可能就是她!

  专案组随即对这对夫妇租住过的租房进行了彻底的检查,发现了女主人使用过的一些物品,进行DNA比对分析。

  种种迹象表明,老张有重大作案嫌疑。

  10月20日,民警赶到老张落脚的福建省长乐市,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很快掌握了老张的落脚点,张网以待。

  10月21日,余姚市公安局物证实验室也确定,经过技术检验,死者就是赵兴玉。

  21日当天,当民警出现在老张面前,木讷的表情下,他只是说:“我的老婆找不到了,我也不知道她去哪里了。”

  从福建回余姚的路上,老张始终一言不发。

  忍耐了13年的爆发

  回到余姚,在审讯室内,老张却总是咬着牙说自己老婆失踪了。“我没有杀人,是我老婆对不起我……”

  顺着老张的话,民警接下了话茬:“那你说说,你老婆怎么对不起你了?”

  老张今年48岁,他说,自己和妻子原本在湖北老家种桔子,虽然收入不高,但日子过得简单平静。

  然而,在2002年左右,老张发现妻子似乎有了一些变化,经常早出晚归,花钱大手大脚,村里种种有关于她作风问题的流言蜚语也是不绝于耳。尤其在生完第三个女儿之后,赵兴玉的所作所为更是肆无忌惮,丝毫没有收敛的迹象。面对这样的境况,老张选择带着妻子离开家乡,希望用新的环境来隔绝妻子与周围的是非,从而换取她的回心转意。

  2009年3月,老张带着妻子来到余姚市梨洲街道三溪村暂住。然而平静的日子并没有持续多久,妻子赵兴玉又故态复发。老张强按心中怒火,再次选择了隐忍,2014年10月带着妻子来到了梁辉苏家园村暂住。然而妻子的所作所为与老张的期望相去甚远,依旧我行我素,且对他愈发冷淡。老张发现自己的忍辱负重、包容隐忍没有起到丝毫作用,妻子与自己依旧渐行渐远,甚至发现了在外有主动勾引他人的迹象。这一次,老张长期积聚的怨愤和怒火终于“井喷”了。

  今年9月12日,老张以出去游玩为由,骑着电瓶车带着妻子赵兴玉来到梨洲街道陈洪村附近的山上。在“犄角湾”附近,心存幻想的老张想要与赵兴玉亲热,遭到赵兴玉断然拒绝。于是,羞愤难耐,不能自制的老张从电瓶车后备箱拿出了早已准备好的菜刀和榔头……

  在残忍杀害妻子之后,心知铸成大错的老张极度惶恐,害怕妻子的“冤魂”前来纠缠自己,鬼使神差地想起了老家的迷信说法,索性将尸体部分肢解,认为这样妻子的灵魂就会消散,从而使自己得以解脱。

  目前,老张已经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