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犹太人给"老外"发"签证" 政策支持到以色列创新创业

  • 发布时间:2015-11-12 07:28: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以色列特拉维夫新闻局的官员米拉11日对《环球时报》记者独家透露称,以色列的最高经济决策部门近日决定放宽长期签证政策,鼓励外国人到以色列来开办创新企业。这项新的签证政策会有利于特拉维夫的创新城市生态体制建设,也有利于以色列巩固其在创新创业方面的全球领先地位。犹太人面向全球推出的签证新政立刻引起了媒体的关注。

  以色列的经济部、首席科学家办公室以及移民局三方已经签署了合作协议,具体负责开放这种特殊的签证政策,鼓励外国投资者与外国企业家进入以色列从事创新创业活动。外国人如果带着创新技术的提议和想法进入以色列进行研发与创新活动,他们会拿到至多24个月的签证。如果他们在创新与研发的基础上继续在以色列创办新企业,那么,他们的签证有效期会继续延展,“创新签证”会自动生成为“专家签证”。这样的新签证政策有助于创新创业者寻求以色列首席科学家办公室的资金与报销补助。

  以色列经济发展部主导了这次签证改革。一名高级经济发展部的高级官员称,以色列希望吸引更多技术专家到以色列从事研究,尤其需要那些以色列还根本不掌握的技术领域的专家和企业家。

  以色列经济发展部部长阿密特是推动吸引外国企业家和专家进入以色列创业的重要推手。他表示,“以色列的经济决策部门正在创造一种新的提高生产率和市场竞争力的手段。外国企业家会带着新鲜的点子,新鲜的工作方式与思维方式来到以色列创业,繁荣以色列的创新与企业家精神,尽管我们在创新创业方面已经在世界居于领先。在政府指导的框架内进行创新研究和创业的企业会给以色列带来就业,会帮助产业的发展,繁荣经济的增长。”

  以色列首席科学家办公室会在11月底前会公布政府支持的12个领域,吸引全球的企业家来创业。以色列政府会为他们提供补贴性质的工作场所、成型的技术基础设施、专业的服务来支持外国企业家来创业。

  以色列政府的首席科学家哈桑表示,政府鼓励的项目方向会有助于那些带着新想法的外国企业家与创业者来以色列创业,发展他们的想法。这些外国企业家会成为以色列在全世界的商业大使。

  一名以色列的风险投资商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特拉维夫已经十分拥挤,但是,创新创业的热潮丝毫没有退去。在创新创业领域的竞争是激烈的,但是,特拉维夫的氛围也是世界数一数二的,与硅谷有着密切的联系。以色列政府以往是很少给外国人提供创新与创业的政策性支持的,更不用说一些短期可以免费使用的办公室。这些方面以色列是借鉴了中国的一些做法,但是,相信以色列本土强大的风险投资商和遍布世界的企业网络会帮助一些有着新奇想法和全球化雄心的外国企业家,合作共赢。

  据统计,以色列工业出口中高科技的重要性呈上升趋势,在2013年,47%的出口工业制造品来自高科技行业,其中信息和通信技术占据了出口总量的30%。不久前,巴菲特以50亿美元购买了以色列的伊斯卡公司,此交易是他在美国市场以外的最大投资。巴菲特表示,“若来中东寻找石油,请别在以色列停留。但是若是来寻找头脑,能量和正直,以色列是最佳的落脚处。” 记者 魏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