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澳洲重大投资者签证门槛提高 中国申请者热情不减

  • 发布时间:2015-11-09 15:3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韩畅  责任编辑:罗伯特

  

  (澳洲网)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近年来,一些极度富有的中国人开始大举进攻海外投资市场,其中,许多中国人将澳洲视为主要的投资目的地,且有着巨大的移民签证需求。对此,最新调查显示,尽管重大投资者签证(SIV)相关条款经调整后将投资门槛提高,并增加了风险投资等要求,但中国投资者的热情仍然不减,对SIV签证的需求也在不断攀升。

  综合《悉尼晨锋报》、《金融评论报》9日报道,澳洲房产投资终结Investorlink Residency总经理伍德(Natasha Wood)认为,“中国投资者很是谨慎。但我不认为他们对投资澳洲及获取SIV签证的兴趣就此消退。”

  据2012年引入的SIV签证项目规定,只要具有高净值资产的中国投资者向澳洲进行直接投资, 他们就可以被赋予获取澳洲身份资格。而这些要移民的中国投资者需要在4年内投资至少500万元(澳元,下同),其中包括风险投资与私募股权基金领域的投资,同时还要有不少于150万元的资金投向澳洲本土新兴企业。

  据了解,澳洲房地产业仍是中国投资者的主要投资对象,其次是风险投资领域。

  澳洲联邦政府今年提高了面向中国投资者的SIV签证项目的申请门槛,将规定的投资金额上升至500万元,做出了良好的开端,但此举引发了一些担忧,一些签证申请者或因必须投资风险投资领域的条款而打消投资念头。

  然而,自7月重新开放SIV申请后,已有超70名申请者在排队等待,如果这些签证被批准,将有价值供3.5亿元的投资来到澳洲。其中,由于维州持续不断地面向中国人推销该签证项目,其成为投资者最为青睐的目的地,共有39份申请。

  投资管理公司Moelis总经理马丁(Andrew Martin)正在接收40个新的投资申请,他表示:“在此前未更改签证项目条例时,同期的签证申请人数也不会有现在这么多。”据悉,来自中国申请者数量仍然超过了其他国家。(韩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