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MSCI指数首次纳入中概股

  • 发布时间:2015-11-12 05:33:14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王大千)虽然A股还没加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但中概股已打了头阵。昨天,记者获悉,今天,MSCI将公布指数调整结果,不出意外,MSCI在历史上首次将中概股纳入旗下两只指数,预计这些中概股可能吸引约70亿美元追踪指数的ETF资金。

  公开信息显示,今天,MSCI将宣布半年度指数审核结果,调整结果12月1日生效。援引媒体的报道称,MSCI将首次把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明晟中国指数。MSCI研究部估算将有17只中概股被纳入指数。

  MSCI研究部认为,百度可能是此次进入MSCI指数的最大受益者,预计可获得27亿美元被动买盘,占其总市值的5.4%,百度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明晟中国指数的权重将分别为6.47%和1.06%。阿里巴巴由于潜在权重减半,只会获得13亿美元被动买盘,占其总市值的0.6%。聚美优品、奇虎360、欢聚时代、汽车之家和新浪这些小盘中概股将获益极大,预计分别可获得8600万美元、2.36亿美元、1.03亿美元、9600万美元和1.2亿美元被动买盘,分别占各自市值的9.9%、4.2%、5.3%、5.4%和4.3%。

  此前中金公司曾预计,15只中概股有望纳入MSCI明晟中国指数,包括中国香港上市的民航信息网络以及14支中资公司的美国存托凭证(ADR),分别是:新东方教育、网易、学而思教育、58同城网、Ctrip.com、百度、奇虎360科技、汽车之家、优酷土豆、欢聚时代、阿里巴巴、唯品会、京东、去哪儿。

  摩根士丹利评价称,在美上市的中概股公司多在科技服务业,其表现将持续强于多为金融工业股的中资企业港股。摩根士丹利预计,MSCI明晟中国指数的金融类股比重将由42%降至35%,互联网概念股的比重由14%升至23%。

  链接

  MSCI是美国著名指数编制公司——美国明晟公司的简称,是一家股权、固定资产、对冲基金、股票市场指数的供应商,其旗下编制了多种指数。MSCI指数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最多采用的基准指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