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神经医学专家漫“话”脑卒中

  • 发布时间:2015-11-12 01:30:5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快讯

  科技日报讯 (陆春华)在第十个“世界卒中日”来临之际,我国第一本由脑卒中诊疗专家全程参与编创的脑卒中疾病知识普及读物《漫画脑卒中》在京首发。该书以生动有趣、轻松易懂的形式为大众解读脑卒中相关知识,帮助患者及其家属建立“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正确防治理念。

  作为《漫画脑卒中》的作者,中国卒中学会神经介入分会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介入神经病学科主任缪中荣教授表示,脑卒中已成为我国严重的社会发展和公共卫生问题。而今,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如摄入热量过多、过量饮酒、高盐膳食、缺乏运动、吸烟率居高不下等,使得首次脑卒中发生率呈逐步低龄化态势。“因此,提升公众对于脑卒中疾病及其危害性的认知,迫在眉睫。”

  据悉,得到了美敦力(上海)管理有限公司支持、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发行,并获得了中华预防医学会和中国卒中学会联合推荐的《漫画脑卒中》一书,全本采用漫画问答形式,生动形象地解答了250个有关脑卒中的问题,覆盖治疗、护理、康复等各个环节。对患者以及大众日常生活中遇到和急需解决的问题,提供了简单清晰的答案和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