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致公党中央专题调研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 发布时间:2015-11-12 01:30:4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福州11月10日电 (记者谢开飞)11月10日,致公党中央组织调研组来闽,开展“福厦泉国家高新区进一步开放与创新”专题调研,推进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建工作。调研组由致公党中央、科技部、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税务总局等相关人员组成。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致公党中央原主席罗豪才,全国人大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杨邦杰,福建省副省长郑晓松等参加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罗豪才充分肯定了福建创建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所做的一系列工作。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福建发展,对福建新一轮改革发展提出期望和要求。福建具有独特的对台区位优势,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核心区,又有新批准设立福建自贸区和福州新区。福厦泉国家高新区已在推动区域自主创新、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等方面形成了较强的技术溢出效应和产业带动效应。他表示,致公党中央将会同有关部委全力支持并加快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建工作。

  郑晓松表示,福建省委省政府将创建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作为加快建设新福建的有力举措,推动全省高新区新一轮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下一步将根据调研组有关意见,努力做好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建工作,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以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平台、政策支撑,为福建经济发展提供新引擎和新动力。

  座谈会由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薛卫民主持,省科技厅厅长陈秋立、福州市副市长胡振杰分别就相关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