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龙口海关促进法治建设

  • 发布时间:2015-11-11 22:30:5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龙关宣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龙口海关围绕中心工作,勇于创新,积极开展具有自身特色的法治建设活动,促进法治建设取得新突破。

  创新宣传形式,提升海关对外普法的社会影响力,利用“6.26”国际禁毒日、“8.8”全国法制宣传日、宪法日等机会,广泛参与到社会法制生活中,借助一系列的宣传措施,让海关相关法规常识辐射到民众当中去。

  加大知识产权宣传保护力度,关区首家与辖区企业签订知识产权保护关企业合作协议,指导企业知识产权备案20余次,提升了企业对海关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主动性,这不仅提高了企业对品牌的重视,提高中国产品的国际形象,也在宏观上有利于企业在国内的投资和经营环境。

  龙口海关法制工作负责人姜昊说:“依法行政是海关工作的生命线,推进法制建设和宣传教育对海关而言有着直接而特殊的意义,我们通过各种形式来提高普法的时效性,增加同管理相对人之间的良性互动,以此营造良好的法治和经营环境,让企业在公平竞争中做到良性的、可持续性的发展。”(龙关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