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际化旅游度假区起航

  • 发布时间:2015-11-11 22:30:5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孙宝平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旅游业已成为苏州现代服务业的支柱产业,2014年,苏州旅游总收入1697亿元,居全国第七;入境过夜游客145万人次,居全国第八;国内游客超过1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1575亿元。在苏州旅游业繁荣发展之际,苏州工业园区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传承苏州“休闲度假”的基因,继承历史,顺应时代,以国际化、现代化、园林化新型旅游度假区的面貌正式起航。

  阳澄湖半岛度假区区域面积有24平方公里,在汲取国际旅游开发成功案例的基础上,旅游和城市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城市设计先行,使得城市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高度一致,精耕细作、厚积薄发,循着国际化、现代化、园林化的路径,打造出“慢格调”的世外桃源。

  慢,是阳澄湖半岛度假区的追求,对于这块生态宝地,苏州工业园区不急于出“经济效益”,是静下心来精心谋划、稳步推进,更多地向未来要“社会效益”,要“生态效益”。

  第一性、唯一性、原创性是度假区的招商理念,欧洲最大奢侈品牌开发运营商唯泰集团,在欧洲以外的第一家购物村“奕欧来”苏州精品购物村落户度假区,原汁原味展示独特的购物过程,充满美食与美景、休闲与娱乐、憧憬与发现的异域风格;苏州首个直升机专用机场“若航”直升机场,实现度假区水、陆、空三位一体休闲度假体验,同时为苏州及周边地区提供航空旅游、医疗救援、私人商务飞行等服务;国内首家具有自主品牌的主题公园“华谊电影世界”将于2017年华丽登场;中国人寿开创性将保险与养生养老产业融合,高品质银发产业新模式在此登陆;嘉德文化艺术中心,将筑就长三角甚至中国文化艺术品市场的新高地。文化、娱乐、购物、酒店、养生养老、休闲健身等闪亮项目在此汇聚、互动,演绎度假区时尚、动感、现代和精致,造就适合各年龄段、多层次的游客休闲度假新天堂。“不是阳澄湖蟹美,此生何必住苏州”,章太炎夫人汤国梨女士寄居苏州的感言,道出阳澄湖不一般的美。阳澄湖半岛度假区三面环水,主岛内镶嵌内湖而水陆相生,呈现“湖中岛,岛中湖”的独特地貌,体量大、品质高的全域滨湖岸线蜿蜒50多公里,抚媚而端庄,优越的自然资源在长三角区域堪称唯一。

  今天,在苏州这片古老的土地上,阳澄湖半岛度假区继承古代苏州休闲优雅的生活基因,凭借苏州工业园区雄厚的经济实力和先进的发展理念,用心勾勒古今传承、中西合璧,地理上紧邻城市、心理上远离城市的度假胜地,成就高品质旅游度假的新天堂,让人们感受逐水而游的幸福生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