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斯夫拓展亚太区创新规模

  • 发布时间:2015-11-11 22:30:4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高超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李高超报道巴斯夫亚太创新园二期项目11月9日正式落成启用。巴斯夫执行董事会副主席兼首席技术官薄睦乐表示:“亚太创新园是巴斯夫在亚太区最大的研发中心,也是巴斯夫全球研发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扩建将提升我们在亚太地区的创新实力,服务于亚太及全球市场。”

  据悉,巴斯夫亚太创新园二期项目投资达9000万欧元,坐落于上海浦东的巴斯夫大中华区总部基地内。扩建之后,巴斯夫将继续专注于先进材料和系统研究,还将增加配方、化学工艺工程等新研发领域。巴斯夫的总体目标是:未来全球大约四分之一的研发活动将在亚太区进行。

  巴斯夫执行董事会成员、负责亚太区业务的甘尚杰说,新设施的落成将有助于巴斯夫更好地服务亚太区的汽车、建筑、健康和营养以及家庭与个人护理等增长行业。“作为扩建项目的一部分,我们成立了一个设计中心,它将融合巴斯夫在与设计相关的材料和服务方面的多种能力,助力巴斯夫与本地区客户积极合作。”

  创新是巴斯夫“创造化学新作用”战略的基石。巴斯夫方面表示,为了在全球市场取得成功,覆盖主要地区的强大研发实力必不可少。据了解,为扩大巴斯夫在亚太区的研究网络,全球三大研究平台之一的先进材料及系统研究总部将自2016年1月起落户于上海的亚太创新园。该部门总裁罗海德也将出任巴斯夫亚太区研究代表。

  巴斯夫认为,整个亚太区快速的人口增长及城市化进程带来了诸多新的需求。基于化学的创新将是满足这些需求的关键。除位于上海的亚太创新园以外,巴斯夫分布于印度、日本、韩国和新加坡的研发中心也将致力于开发各种创新解决方案,助力亚太区各地应对资源效率、食品与营养,以及生活质量方面的挑战。此外,巴斯夫还将投资约5000万欧元在印度新孟买建设另一座亚太创新园,预计将于2017年投入使用。届时将有近300名科学家在此从事作物保护、工艺开发和聚合物研究等方面的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