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跨境电商火爆11·11

  • 发布时间:2015-11-11 22:30:4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张日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中国各类电商积极参战“双十一”之际,地球另一端的同行也没闲着。

  美国最大的中英双语折扣信息网站Dealmoon(北美省钱快报)就在此前表示,今年“双十一”大力投入,把这个来自中国的电商大促节打造成美国商家专为华人准备的“黑色星期五”。Dealmoon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是其第三次推出“北美双十一”活动,此次活动从投入力度、所涉及的商家数量和质量、产品品类等方面来看,都是空前的。

  除了给美国华人提供购物优惠外,今年“双十一”Dealmoon也面向中国国内的海淘一族推出了一系列活动,比如与支付宝合作推出10万个海淘红包,很多海淘类直邮电商的产品会用全中文页面来吸引中国用户。

  看来,“双十一”火热的不只是国内电商和买家,在大洋彼岸同样掀起了打折促销的浪潮。

  跨境电商成亮点

  Dealmoon的用户中90%是美国华人,四分之一的流量来自于新浪微博,在美国华人圈有较高的知名度。凭借网站汇聚的大量海外购物优惠信息,Dealmoon也成为国内海淘人士的重点关注对象。由于今年国内的“双十一”以国际化及跨境消费为一大特色,海淘业务或将成为Dealmoon此次“双十一”活动的发力点。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主任、高级分析师莫岱青对国际商报记者表示,跨境购物开启全民网购“3.0阶段”,2015年的电商“双十一”大战呈现出全球化的特征。京东在今年“双十一”开启海淘嘉年华,主打母婴品类。天猫启动“全球买”和“全球卖”,由来自美国、欧洲、日本、韩国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多个海外大牌领衔。苏宁易购开设日本馆、美国馆、韩国馆和欧洲馆等海外购频道。此外,跨境电商也把目标瞄准打造最大的海外购物节日——“黑色星期五”。无疑,随着跨境电商业务不断壮大,“全球化”(包括全球买和全球卖)已然成为今年“双十一”大促的全新增长点。

  商务部研究院电子商务研究部副主任、研究员张莉对国际商报记者表示,“双十一”的几大主导品牌今年开始大力发展跨境电商,使其成为新的增长点和亮点。预计今年“双十一”期间跨境电商的销售增幅将远远大于国内电商的增幅。随着支持政策不断地释放能量,各国的品牌商在几大平台上陆续建立了国家馆,消费者与其可有更亲密的接触,国际市场被拉到了中国。阿里巴巴等平台的拓展使得国外的营销商和生产商愿意到中国来拓展市场,将其产品推向中国,建立起国际国内的统一大市场。这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便利的渠道网购国外产品。

  物流配送是关键

  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监测数据,2014年“双十一”全天共发生订单快递物流量约4.09亿件,平均客单价197元。11月11日~16日,全行业共处理快件总量为5.4亿件,比2013年同期增长56%。最高日处理量达到1.026亿件,比2013年同期增长57.8%。预计2015年“双十一”期间全国快件业务量将超过7亿件,最高日处理量或突破1.4亿件。

  张莉指出,跨境电商的线上渠道虽然更便利了,但线下物流配送同样不可忽视。现在,通过京东、阿里巴巴建立的跨国网购物流通道,可以将产品更快捷地送到消费者手中。依托国家的进口政策,天津、宁波、福州等8个具备保税进口业务资格的跨境电商服务试点城市建立了保税仓储,采取B2B(商家对商家)或B2C(商家对个人)的形式,经过分析后将热卖商品事先囤积在保税仓库,待消费者“双十一”下单后即可配送。以前海淘、淘淘等电商配送产品需要半个月到1个月,而现在只需要两三天即可送货上门。从平台到政策再到保税仓,跨境电商已形成了生态圈,成为电商新亮点和新蓝海。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