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好技术”助力科技创新

  • 发布时间:2015-11-11 22:30:3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吴力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吴力报道日前,科技部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在国新办举行发布会,发布2015年“中国好技术”评选活动征集情况,并推介优秀项目。

  科技部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副秘书长付静表示,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于2014年启动了“中国好技术”评选活动,目前已完成征集工作及项目初评,征集范围覆盖新能源和高效节能产品、新材料、新型环境保护产品、现代农业、先进制造等领域,最终将遴选出154项先进适用、贴近民生的“中国好技术”成果,并于2016年4月公布。

  科技成果转化难是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一直面临的难题。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全社会研发投入达1.2万亿元,但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国家创新指数报告2013》的统计数据显示,我国科技成果转化率仅为10%。

  付静表示,“中国好技术”的评选不仅仅是让那些具有创新性、实用性的好技术获得表彰,更重要的是为它们搭建平台,解决成果转化中遇到的融资、销售等难题,使它们真正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生产力,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科技基础。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目前已与德国、俄罗斯、泰国、日本等国建立联系,下一步将携“中国好技术”走进国际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