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中国现代农业发展论坛将聚焦农业科技“十三五”规划

  • 发布时间:2015-11-11 08:30:39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吴佩)日前,记者从农业部获悉,2015中国现代农业发展论坛将于11月20-21日在北京举办。本届论坛以“依靠创新驱动促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为主题,聚焦农业科技“十三五”规划,突出科技创新引领,围绕农业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农业可持续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展开研讨交流,为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出谋划策、贡献智慧。

  据介绍,论坛主要包括大会报告、专题研讨和参观展览等议程,相关部委领导及院士专家将就“十三五”国家重大科技规划思路与举措、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以及新绿色化背景下的粮食安全等作大会报告。

  论坛同期,全国农业科技重大成果展也将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开展。该展览以“让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为主题,分为突破科技前沿、解决关键问题、创制重大产品、转变发展方式和发展农业转基因技术等五大版块,全面展示“十二五”期间国家重大农业科技成果在改善农村生态环境、提高农民生活水平等方面发挥的巨大作用。其中将特别重点展示一批农业转基因技术重大成果,普及转基因技术应用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现代农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宣传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重大政策和主要措施。

  全国农业科技重大成果展将对社会公众开放,免费参观,主展期为11月20-22日,展期将延续到12月31日,凭有效身份证件即可前往参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