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张翀宇:努力实现传统制造业向现代服务制造业转型升级

  • 发布时间:2015-11-11 17:05:3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呼和浩特11月11日新媒体专电(记者张丽娜 王靖)11月11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如意工业园区,占地45万平方米、一期投资25亿元的金宇国际生物科技产业园开工建设。

  国务院在2015年5月8日公布的《中国制造2025》强国战略中提出,为加快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要大力推动重点领域突破发展,生物医药产业便是重点支持的十大领域之一。

  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绿色发展、结构优化、人才为本是实施“中国制造2025”规划的基本方针。作为国内领先的兽用生物制品研发和生产企业,内蒙古金宇集团将如何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制造业呢?

  金宇集团董事长张翀宇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金宇国际生物科技产业园力争通过国际化合作,推进国际化战略。园区具有国际交流与合作功能,并与美国德克萨斯州KBI建立姊妹园区合作关系,与国际知名的帕博尔特实验室建立共同研发联盟。在积极引进合作项目的同时,公司借助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将科研成果在中亚、非洲等地区进行转化,打造重大动物疫病疫苗生产基地,推进国际化战略。

  此外,通过国际合作园区、兽用疫苗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高级别生物安全实验室等平台,吸引国内外科学家和高端人才进驻园区,用国际先进的科研技术和管理理念,创新科研、生产、销售以及经营管理机制,进一步提升人员素质,最终实现由传统制造业向现代服务制造业的产业转型升级

  “受益于国家产业政策支持以及良好的行业发展前景,在‘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背景下,将率先进入产业升级转型的快速增长期。”张翀宇对生物科技产业园项目前景充满信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