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印度宣布吸引外资新措施 降低外商投资门槛

  • 发布时间:2015-11-11 10: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印度政府10日对寻求在国内开设门店的跨国零售商放松了本地采购要求,取消对部分行业的外商投资限制,并且宣布一系列其他旨在吸引海外资本的措施。

  这些新举措是在印度最大的印度教节日──排灯节到来前公布的。新规涉及从建筑到棕榈油生产等行业。印度财长贾特里说,这些措施旨在吸引更多资金流入印度。

  本周法国的阿尔斯通和通用电气均与国有的印度铁路达成设立合资公司的协议,生产货运机车。

  印度工业政策和促进部还宣布,取消对直接入户和有线电视网络公司的海外投资限制,此前这类公司的海外投资上限为74%,同时广播新闻媒体的外商投资上限从26%提高至49%。

  工业政策和促进部说,咖啡、橡胶、小豆蔻 、棕榈油和橄榄油的生产也将允许外资百分之百控股。外商投资包机公司和信贷信息公司的限额也从74%提高到100%。

  印度10日发布的新规还放宽了对外资零售商在印度这一全球第二人口大国运营的条件。在印度经营的外资零售商需要向印度国内供应商采购至少价值30%的商品,新规定则放宽了零售商满足这一条件的时间。

  按照原先的规定,外资零售商需要在初始投资之日起五年内完成本地采购指标,现在只需要在印度开设首家门店之日起五年内完成任务即可。单一品牌的零售商还获准在线上线下同时销售商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