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贵金属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花旗集团:印度零售商对年末黄金需求持乐观态度

  • 发布时间:2015-09-09 07:1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花旗集团(Citigroup)分析师周二(9月8日)表示,尽管2015年上半年印度黄金需求量并没有达到市场的预期水平,但下半年这种趋势可能会出现改观。

  花旗分析师表示,“首饰制造商以及黄金零售商对于下半年的黄金需求非常乐观。最近在印度果阿邦举行的年度国际黄金大会上,交易商以及分析人士表达了这种乐观情绪。这很大程度上是受印度黄金进口80:20标准被放宽的影响。”

  由于近期国际货源不稳定,导致印度今年内进口了133吨平均纯度为80%到85%的金块,这个数字是该纯度金块2014年进口量的整整5倍。

  花旗分析师表示,“值得注意的是,进口的增加可能阻碍未来的重新进货周期,因印度国内的黄金精炼商也在不断扩大经营。”

  分析师指出,印度以金币、首饰和其他形式的黄金零售需求仍在不断增长。2015年第四季度的黄金需求量将会受到来自印度传统节日的巨大提振。需要警惕的是,第四季度的传统节日对于2013以及2014年黄金需求量并没有产生巨大推动。同时全球整体宏观经济也存在一定不确定因素。所以从目前来看,市场乐观的预期仍然是黄金价格近期唯一可靠的支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