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西预计明年粮食产量将减少1.9%

  • 发布时间:2015-11-11 12:36:5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巴西利亚11月10日电(记者刘彤 杨江玲)巴西地理统计局10日公布的最新预测显示,巴西今年粮食产量将创历史新高,但2016年可能出现1.9%的减产。

  据最新预测,巴西今年粮食产量将达2.106亿吨,比2014年增产8.2%,但明年粮食产量可能仅为2.065亿吨。

  气候条件和国际市场粮食价格下跌,将成为巴西明年粮食产量减少的主要原因。由于厄尔尼诺现象导致高温少雨,尽管大米播种面积明年将增加1.9%,但产量预计将减少2.6%。

  受国际市场价格影响,明年第一季玉米播种面积将减少5.3%,产量将仅为2890万吨,同比减少2.4%;第二季玉米播种面积与产量也不会增加。

  巴西将油料作物、杂豆和棉花归在粮食生产中。同样受国际市场价格影响,巴西明年棉花产量将只有400万吨,减少4.1%。

  不过,巴西第一大粮食作物大豆明年产量预计达1.002亿吨,增加3.5%。

  大豆、玉米和大米合计占巴西粮食总产量的92.7%和总播种面积的86.3%。今年,这3种作物的产量将分别增加11.7%、7.4%和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