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监管层突击检查多家基金公司

  • 发布时间:2015-11-11 12:31:42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1月9日晚间消息,监管层突击检查了嘉实基金长盛基金,所有投研电脑被带走。除此之外,还有两家被查,均是京沪知名公募。

  同日,广东证监局到北京几家基金公司突击检查,要求上交手机、电脑,并且提供微信、邮件、QQ等个人账号密码。今年股市经历大动荡,此期间经常传出知名公募基金被监管层抽查的消息。

  基金公司投研电脑被带走

  市场消息透露,监管层昨日突击检查了嘉实基金、长盛基金,所有投研电脑被带走。除此之外,还有两家被查,均是京沪知名公募。消息还指出,广东证监局到北京几家基金公司突击检查,要求上交手机、电脑,并且提供微信、邮件、QQ等个人账号密码。

  嘉实基金一名中层员工称,此次只是例行专项检查。“例行检查都是把电脑带走,公司电脑上也不会有任何个人东西,公司风控都做了很严格的风险隔离。”“如果公司或者个人要做老鼠仓,也不会选择在公司的电脑上进行。”

  另据一位知情人士称,与以前的例行检查并不完全相同,以往例行专项检查都会提前通知基金公司,但这次检查没有提前通知。检查组去了公司机房,没有公司督察长陪同,并做了物理隔离,在检查机房时,区隔了基金公司的工作人员。

  今年股市经历大动荡,其间经常传出知名公募基金被监管层抽查的消息。10月末,中央巡视组入驻央行、证监会后,监管层对于公募和私募的严查进入小高峰。本月初,“私募老大”徐翔因涉嫌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价格,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业内人士指出,监管层严厉查处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价格行为,有利市场中线期的表现,但短线会给市场走势带来扰动。此外,由于短线个股普遍累计了不少的涨幅,不排除市场近日可能通过振荡来消化浮筹后再行进一步向上拓展。

  市场仍活跃 是选股“上车”的机会尽管11月9日晚间传出监管层突击检查的消息,周一市场承接上周涨势继续放量走强,其中沪指站上3600点整数关,收报3646.88点,上涨56.85点,创业板指更是大涨2.38%。分析指出,在市场明确向上突破后,投资者情绪快速复苏,场外资金回补积极,后市继续乐观看涨;不过,由于短线累计涨幅较大,市场可能宽幅振荡消化整理,但仍是空仓者选股“上车”的机会。

  九泰基金则表示,从两融余额和两市成交来看,市场流动性状况正在显示出逐步改善的迹象。从过去历次IPO重启的效果来看,其带来的影响取决于重启所处的时机。考虑到过去在市场整体为非牛市时的IPO重启往往带来短期的反弹,且本次IPO重启有利于提振市场对金融改革的信心,其对于短期市场带来的影响将更正面。随着市场情绪的改善,市场流动性状况也有望进一步好转。

  (新浪财经、东方财富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