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德国汉莎航空持续罢工 11日将有930次航班取消

  • 发布时间:2015-11-11 10:10: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莉兰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1月10日报道,德国汉莎航空机组人员继续罢工,航空公司在当地时间11月10日宣布,11日将有930次航班被取消。本应从法兰克福、杜塞尔多夫和慕尼黑三地起飞的多次航班将被迫停飞。此次罢工时段将破纪录。

  汉莎航空表示,员工以罢工方式抗议公司为降低成本削减养老待遇。目前,汉莎航空正与其空乘人员组织的工会代表UFO联盟就退休金等问题陷入长期对抗。

  报道指出,汉莎空乘人员工会与汉莎航空的劳资谈判已持续2年。工会首先反对汉莎削减空乘人员养老金和过度期补贴的计划。所谓过度期补贴计划,是为空乘人员因身体原因在年满65岁前提前退休而支付的补贴款。汉莎空乘人员目前的平均退休年龄为56岁。汉莎方面表示,由于近年公司利润低,开销大,已无力按照目前的水平支付过度时期补贴。此外该工会也反对,汉莎未来主力发展旗下子公司欧洲之翼这一廉价航空公司的计划。

  近年,受廉价航空和中东地区航空双重夹击,汉莎航空的营收大幅下滑,已无力承担过去制定的高福利措施,而汉莎员工也不愿意直接接受公司降低养老服务的决定,所以到目前为止,汉莎公司与飞行员工会、空乘人员工会及德国服务业的谈判都僵持不下,达不成妥协方案。

  据悉,飞行员和雇主的谈判多次无果而终。18个月以来,飞行员已经进行过10多次大型罢工行动。此次可能是最长的一次。(记者 王莉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