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美270个城市工人举行罢工示威 要求时薪15美元

  • 发布时间:2015-11-11 07:4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纽约11月10日电 (记者 阮煜琳)波士顿、纽约、底特律、费城等美国270多个城市的快餐店工人10日再次走上街头,举行罢工和抗议活动,要求政府提高最低工资至每小时15美元。

  10日早晨,在纽约布鲁克林等地,抗议者们聚集在连锁巨头麦当劳快餐店的外面,他们举着标语牌,高呼“为15美元罢工”,“为15美元投票”,要求将最低工资提高到每小时15美元。纽约市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对抗议的工人们说,“你们所做的改变了这个城市,改变了这个州,改变了这个国家。”

  今年7月,由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任命的一个委员会建议,将纽约州快餐店员工的最低工资标准从每小时8.75美元逐步调至每小时15美元。纽约州州长认为此举可以带动全美范围内低收入人士的涨薪。

  10日清早,在底特律,200多名快餐店工人冒着冷雨,聚集在麦当劳餐厅外,要求提高最低工资至每小时15美元。

  在匹兹堡,一家麦当劳餐厅10日早晨没有开门营业,门上一块告示牌写着:“因罢工而关闭”。

  为争取得到更高的收入,从2012年11月开始,美国快餐店的工人们已经举行了一系列的罢工和示威活动。迫于压力,一些连锁快餐业和零售业公司开始回应工人的加薪请求,但他们的工资涨幅还不能满足抗议者的要求。

  “为15美元而战”活动的组织者宣称,这次罢工和抗议活动蔓延至全美270个城市,这也是他们发起的一系列为提高工资举行集会以来最大规模的罢工抗议活动。

  据介绍,10日清晨破晓以前,示威活动从纽约、波士顿、费城等地率先展开,当天成千上万的抗议者和活动的支持者将参加罢工和示威活动。据报道,除快餐店工人外,还有700多个城市的快递、家庭护理、农场、养老院等行业的低收入者也将给予声援,加入到抗议者行列。

  抗议活动的组织者希望该活动能引起2016年总统大选的候选人注意。据称,多数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反对提高最低工资的提议,认为提高联邦最低工资标准将拖累美国经济增长。

  美国民主党候选人热门人物希拉里?克林顿最近表示,支持将联邦最低工资标准从7.25美元提高至每小时12美元。希拉里的主要党内挑战者伯尼?桑德斯曾经呼吁将美国最低工资标准提高至每小时15美元。

  全美餐馆联合会称,15美元的最低时薪,将迫使雇主使用新技术来代替工人,如引进触屏点餐的设备等。

  数据显示,2014年,全美有299万名工人赚取的收入低于或相当于联邦的最低工资标准,该人数比前一年下降了9.3%,因为全美17个州的最低工资标准已经有所提高。

  2014年6月,美国西雅图市议会投票通过了将最低工资提升至每小时15美元的议案,西雅图也是目前全美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城市。(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