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汉莎航空罢工 “史无前例”

  • 发布时间:2015-11-10 05:33:39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德国最大航空公司汉莎航空公司说,空乘罢工引发航班取消,9日将影响11.3万人次旅客。汉莎航空称这次罢工“史无前例”。

  汉莎航空说,员工以罢工方式抗议公司为降低成本削减养老待遇。随着罢工进入第三天,从法兰克福、杜塞尔多夫和慕尼黑离港的共计929次航班将被取消。

  汉莎航空说,这家集团三分之二的航班9日将照常运行,因为奥地利航空公司、德国之翼航空公司、布鲁塞尔航空公司等多家子公司的航班当天不受影响。

  汉莎航空说,面对这次“汉莎历史上史无前例的罢工”,董事会将开会讨论后果。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空乘工会成员正计划本周在更多机场发起更大规模罢工。

  空乘工会说,将为工会成员保住提早退休理应获得的养老金和其他待遇,正在寻求达成合理协议的“明确信号”。

  工会说,鉴于汉莎航空已经把全年盈利预期上调至19.5亿欧元(约合21亿美元),拒绝工会的要求“不可理喻”。

  除与空乘工会的争端外,汉莎航空与飞行员工会之间有关薪金和退休福利之间的争端同样由来已久。

  汉莎飞行员去年罢工至少10次。去年8月,汉莎航空子公司德国之翼说,罢工影响至多1.5万名乘客。去年4月,飞行员罢工3天,影响汉莎航空、德国之翼以及另一家子公司汉莎货运的航班。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