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LG Display:强化产业战略协作加速OLED市场化

  • 发布时间:2015-11-11 08:32:17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最近举办的德国IFA 2015展上,LG Display CEO韩相范进行了“显示改变我们的生活”的开幕主题演讲,提出了OLED是将梦想变成现实的显示技术。紧接着,LG Display便在全球最大的电视市场——中国展开一系列积极的推广活动,以期快速扩大OLED市场。

  9月16日,LG Display在北京举办OLED有机电视巅峰盛会。LG Display联合LG电子、创维、康佳、长虹、海尔、TPV等6家电视厂商,苏宁、国美等4家渠道商,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中国电子商会、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等业内机构以及北大等著名学府教授,协力打造“OLED市场阵营的扩大化”。

  阵营持续扩大,OLED时代大幕开启

  此次OLED有机电视巅峰盛会汇集了中国电视产业的核心力量。LG Display的战略合作伙伴悉数出席。除了早期已经加入OLED有机电视阵营的LG电子、创维、康佳和长虹之外,其余在中国市场叱咤风云的海尔、TPV等电视厂商也派出高层出席现场活动。据权威调研机构DisplaySearch在今年第一季度发布的调研数据显示,此次参与盛会的电视厂商所占据的市场份额高达50%,拥有一半的市场份额。另外,国内两大家电卖场流通企业苏宁和国美也为OLED站台助阵。其各自运营3000多个卖场,在业界影响力巨大。由此OLED阵营实现了战略扩大,得到了市场主流力量的全面支持。DisplaySearch数据显示,到2018年国内OLED电视市场将以每年约为80%的速度大幅增长。

  未来应用振奋人心,显示新世界成为现实

  在活动现场,“OLED之父”邓青云教授发表了关于OLED开发历史以及其优秀性的主题演讲,同时还展望了OLED未来应用的广泛前景。邓青云教授指出,因为自发光的特性,OLED相比LCD液晶可以省去背光源等附件,在生产制造上也因此更具竞争力。同时从可折叠、可穿戴、透明等优秀性出发,OLED才是新一代的显示技术。

  在活动现场展示的诸多未来产品也印证了邓青云教授的期盼。能通过磁铁吸附、厚度不到1mm的55英寸OLED壁纸(Wall Paper)电视、智能手表用塑性OLED、曲率达到500R的曲面OLED……让人大开眼界,感叹OLED为我们打开了全新的显示世界。

  五大优势让OLED迎来更多期待

  作为全球首家量产OLED电视面板产品的显示厂商,LG Display积极整合产业链,推动OLED产品技术创新,以满足日益高涨的市场需求。如今,OLED电视已能够被更多消费者接受。而凭借自发光的特性,LGDisplay更是将OLED有机电视的五大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自放光带来了纯净的黑色、真实的色彩表现力、任何角度都不受影响的可视角度、5000倍于LCD液晶的响应速度以及轻薄设计,再加上可实现折叠、曲面、透明等形态,这让人们对液晶时代后的全新显示技术有了更多憧憬。

  另外OLED具有可将明亮的部分更加光亮,暗部更加黑暗的无限对比度优势,被认为为次世代影像技术HDR(High Dynamic Range)提供最佳显示方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