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生鲜电商:T台上的广场舞

  • 发布时间:2015-11-11 08:30:42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互联网+”的时代,农业这个古老的行业绽放出了新生儿般的光芒,这话不是随便说说的,给农业一个舞台,敢在米兰时装周的T台上给你跳广场舞。

  我把农业简单理解为“吃”,它是最普通的百姓日用,也具有最广泛的百姓参与度,就像大爷大妈们的广场舞,简单热闹,喜大普奔。而互联网、IT总标榜自己走在最前沿、最精英、最能领导社会的时尚。于是当生鲜电商开始崭露头角的时候,他们一个个带着IT的基因,赚的却是最接地气的钱,就好像T台上的广场舞。在双11这样一个以轻工业消费品为主导的购物节,生鲜电商也绝不怯场,绝不输人气。高档水果和进口农产品有自己的霸气专场,国内小农场、庄园也有自己的情怀和良心食材,不同的农人讲述不同的关于土地和人的故事,这一招也是你们IT人士屡试不爽的。

  生鲜电商确实为农业打开了一个新的世界,而同时我们也能看到同样是网购,对生鲜电商而言的局限性:首先是生鲜产品季节性很强,不是应季产品根本无法参加;其次生鲜农产品不好储藏,消费者不会因为价格优惠而大量购买;第三生鲜农产品价格弹性小,生产者无法像其他工业品那样大量降价参加双11;第四物流的局限性也很大。尽管如此,生鲜电商也一定要参加双11,刷存在感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在大量涌进的消费者和流量中寻找生鲜电商适应成熟电子商务市场的模式和提高应对能力,多赢得亮相的机会,也就把品牌树起来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