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专家来深 给患者看病

  • 发布时间:2015-11-11 06:34:20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余海蓉 通讯员 帅菲斐 林苹苹)“三名工程”是我市提高医疗卫生水平的重要举措。记者从我市各医院了解到,“三名工程”首批引入的团队已在深开展工作。本周,北京安贞医院心血管外科孙立忠教授团队和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中心张俊廷主任都将来深出门诊。市民不出深圳,就可以看到北京的专家。

  孙立忠教授是我国心血管外科的领军人物、世界知名的心血管外科专家。2003年,他创立了主动脉全弓替换加支架“象鼻”手术(即孙氏手术),该术式简化主动脉夹层的外科治疗,使得主动脉夹层的死亡率从过去的30%降到了10%以下,已成为国内A型夹层外科治疗的标准术式。2005年,他又首次提出了主动脉夹层细化分型,有助于制定主动脉夹层外科手术方式,这已成为了我国的公认标准。他带领的团队,每年完成心血管手术近2000例,其中主动脉疾病手术1000余例。

  据市孙逸仙心血管医院院长杨建安透露,医院与孙立忠教授团队合作已经常态化。团队每个月都派专家到深出诊、手术、查房、带教。从本周起,北京专家每周二、三上午在市孙逸仙心血管医院出门诊。

  据市二医院介绍,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中心张俊廷主任每年完成颅内复杂疑难性肿瘤及脊髓内肿瘤显微手术近500例,其中脑干肿瘤及颅底肿瘤的治疗水平,不论是肿瘤的数量还是全切率及术后效果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有“亚洲第一刀”的美誉。本周四上午,张俊廷主任将到市二医院出专科门诊,预约号共15个。今后张俊廷教授团队将每月在市二医院出门诊,并进行手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