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预付款打算血拼却遭遇网店走佬

  • 发布时间:2015-11-11 06:34:26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禅城公安发布“双十一”防骗提醒

  广州日报讯 (记者陈昕宇、杨博 通讯员李健斌)一女子在网店平价购买大量虚拟币,本打算“双十一”当天血拼一番,谁知网店临时卷款走人,“血拼”变“血本无归”。禅城公安发布“双十一”防骗贴士,提醒市民网购期间,请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和重要账号、密码的安全。

  轻信网店优惠

  女子预存款被骗

  “‘双十一’临近,在本店充值会员币,可以在‘双十一’当天50抵150享3倍巨惠,多充多送哦。”11月5日,市民陈小姐在淘宝网浏览时,通过搜索发现了一个专卖韩国进口化妆品的网店,该店不但价格比同场便宜,还有“双十一”优惠预存款活动,而且店铺的信用等级是钻石级,不想“走宝”的陈小姐怦然心动,于是马上联系客服咨询。

  在了解相关活动规则后,陈小姐分别在5日、7日、8日3天时间内付款100元,500元和800元买下了相应面值的虚拟会员币。“当时客服承诺全场货品均为进口商品,到了‘双十一’当天我的虚拟币可以当4000元现金使用,购物后还有10%的优惠返还,没想到全打了水漂。”陈小姐记得,当时客服一番承诺后,还要求她提供自己的淘宝会员号、密码,和支付宝账号以作返现金记录。没有仔细考虑的陈小姐于是一一照做。

  然而,11月9日上午当再次打开淘宝网店链接时,陈小姐才惊讶地发现对方已经人去店空,而自己购买的虚拟会员币订单也全部被确认收货,1400元的“血拼”资金全部“血本无归”。

  经调查,民警发现该店铺在11月9日凌晨1时许撤架,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

  警方提醒:

  “双十一”网购注意安全

  据此情况,民警分析,不法分子其实就是借着“双十一”的名义,利用低价吸引消费者充值,但由于承诺的优惠不可能实现,于是在取得消费者信任后套取其账号信息,冒充消费者确认收货后便卷款潜逃。

  民警提醒各位市民,不法之徒会乘着“双十一”用低价、打折、促销等噱头鱼目混珠,故此,市民应根据商品的市场价格对比网上卖家的出售价格,同时与卖家进行咨询了解,尽量选择支持消费者保障服务的商品,未收到货前不确认付款,尽量不选择用即时到账付款或银行汇款的方式,同时保护好个人账户信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