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医药 > 会议预告 > 正文

字号:  

中欧冠心病学院项目启动 力促心血管疾病"拐点"

  • 发布时间:2015-05-27 08:07:2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朱苑桢

  中国网财经中心5月27日讯 “中欧冠心病学院”启动会暨新闻发布近日在北京召开。中国医师协会宣布将联合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欧洲心脏病等多家单位共同启动中欧冠心病学院项目。

  中欧冠心病学院项目主旨是为了开展提供针对心血管医师的教育活动,配合心血管医师定期考核和专科准入的试点工作,促进心血管医师定期考核和专科准入能力的提升,进而提高中国心血管医师队伍的整体素质,推动中国心血管病治疗和研究水平的提高。

  据了解,中欧心血管学院将覆盖10个心血管专业领域,分别是:高血压、抗凝、动脉硬化、冠心病、冠脉介入、心血管影像、肺动脉高压、心力衰竭、心电图无创技术和心律失常等。其中“中欧冠心病学院”是心血管学院的一个分领域项目。“中欧冠心病学院”中方院长是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安贞医院副院长周玉杰,欧方院长是Michel Komajda,现任法国巴黎Pitié-Salpêtrière医院心脏病科主任。

  “从2015年3月16日学院开展招生到2015年5月17日,中欧冠心病学院学员共有337人 。已在线上提供学习课件6个,均为国内顶级专家录制授课,其中包括4个临床基础和2个临床提升课程。”周玉杰介绍了中欧冠心病学院目前的筹备和发展情况,他表示,学员在学习课件后提出80个学术问题,均得到国内专家团队的认真解答。

  谈及未来发展,周玉杰表示,“中欧冠心病学院”将通过中欧双方专家以及学员的共同努力,推动中国心血管病治疗和研究水平的提高,推动中国心血管疾病“拐点”的早日实现:

  中方学术团队将利用学术平台,积极与ESC专家沟通,针对冠心病各种临床类型的诊疗发展和指南进行交流,把国际先进的研究成果和经验引进到国内;组织国内专家团队,对冠心病诊疗的指南进行相应的解读和培训,促进专科医师水平;针对全国各层次心血管医生在冠心病诊疗过程中的问题和困惑进行解答;通过线下活动促进全国范围冠心病诊疗的规范化培训。

  欧方学术团队将与中方专家团队密切配合,针对冠心病诊疗和研究方面的问题进行有效探讨,推动中国冠心病治疗和研究水平;为中欧大学冠心病学院提供学术支持,将ESC关于冠心病诊疗的进展和指南向中国广大心血管医师介绍;通过讲座和线下交流活动,促进各层次心血管医生的研究和诊疗水平。

  本次会议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的杨清教授主持,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刘斌教授做了题为《Treatment of acute myocardial infarction Complications》的报告,同时本次大会为所有参与教委和秘书举行了中欧冠心病学院教委授牌仪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