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传闻被检查 基金公司称是例行

  • 发布时间:2015-11-11 06:34:15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杨欣)针对周一晚间有多家媒体报道,广东证监局到北京四家公募基金公司突击检查,要求上交手机、电脑,并且提供微信、邮件、QQ等个人账号密码,并带走了投研电脑,相关基金公司均表示毫不知情,或称是例行检查。

  传闻中被查的嘉实基金一位从事企划宣传的员工称自己毫不知情,“公司一切运转正常,没有什么特别要回应的”。嘉实基金副总经理李松林则表示,监管层此次检查为常规例行检查,嘉实基金目前一切运转正常,“请广大媒体及投资者勿对此事过度解读。”另外一家相关基金公司长盛基金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没听到任何消息。

  对于多数基金公司被查的原因,目前还没有一个确切的答案,监管层也未曾表态,不过市场人士认为有两种可能,一是打击“老鼠仓”行动的延续。此外,由于今年6月份A股大幅调整之后,监管层加强对上市公司股价操控以及内幕交易的打击,而基金公司进行调查看是否涉及其中也实属正常。

  据同花顺数据显示,在2015年三季度嘉实基金旗下基金产品合计持股比例在5%以上的个股有三只,分别是:杭萧钢构高能环境贵人鸟;被长盛基金旗下基金产品合计持股比例在5%以上的仅一只个股为国新能源

  此外,在2015年三季度被嘉实基金、长盛基金旗下基金产品共同重仓的公司有24家,包括贵州茅台烽火通信建发股份工商银行海通证券航天信息交通银行老白干酒等。本报记者发现,以上涉及基金的重仓股昨天股价均无太大异动,其中贵人鸟逆势涨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