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0月南京CPI同比涨1.8%

  • 发布时间:2015-11-11 06:33:45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 喻冰洁 记者 李子俊) 国家统计局南京调查队昨天公布,10月南京CPI同比上涨1.8%,涨幅比9月扩大0.2个百分点。专家分析,10月份季节交替,天气转凉,鲜菜、肉蛋、水产品上市量增大,降幅明显,后期物价走势或将继续保持低位运行。

  与上年同月价格相比,构成消费价格指数的“八大类” 中,除了交通和通信下降外,其余如食品、烟酒、衣着、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居住这7项,全部上涨。

  与9月相比,“八大类”中,烟酒、衣着、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价格上升,其中衣着上升1.2%,涨幅最大。“这主要是因为10月份天气转凉,冬装陆续上市,带动了服装衣着类价格整体上涨。”南京调查队相关专家表示。

  另外,食品价格下降1.5%。“其中,鲜菜、肉蛋和水产品下降得比较明显,是拉动食品价格整体下降的主要因素。”统计专家表示,10月份季节交替,青菜、大白菜等本地鲜菜上市量增大,价格明显回落;猪肉经过了今年4—8月一轮“涨势汹汹”的行情后,从9月中下旬价格开始涨幅回落,10月份更是进一步回落,环比下降1.9%;秋季鸡蛋产量增多,市场供给量加大,价格环比下降5.2%;秋季淡水鱼、虾蟹等水产品上市量增加,带动水产品整体价格下降2.4%。

  “从今年前10个月的总体情况来看,10月份南京CPI运行算是相对比较平稳的。”业内人士预测,2015年最后几个月,CPI仍将保持低位运行,不太可能超过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