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72秒超过10亿 12分28秒超百亿

  • 发布时间:2015-11-11 06:33:44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除了中国,全世界估计没有第二个国家会出现这样的奇景:随着11月11日零点钟声响起,数亿人民或者猛戳手机,或者猛击电脑键盘,买买买!

  在北京奥运会游泳赛事的举办地“水立方”,一群由消费者、媒体代表组成的庞大队伍,群情激昂地盯着巨型屏幕,见证天猫世界纪录的诞生:1分12秒,交易额超10亿元,5分45秒超50亿元,12分28秒交易额破100亿元(刷新去年用时38分28秒的纪录)。

  苏宁云商也传出捷报:全网销售订单量同比增长389%;首次试水零点开门的全国30多家线下云店1小时客流超过10万人次……

  “双11”娱乐节目哪家强?这次不拼收视率拼订单

  什么?!实体店零点营业,你让我网购还是逛街呢?今晚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将为“双11”敲钟

  “双11”原本是一年最孤独的日子,自打7年前被天猫变成了“人造购物节”,“单身汉”、“有情人”都在这一天找到了同一个娱乐项目——购物。更让人惊异的是,每当外界冷嘲电商还能耍出什么花样时,居然年年有惊喜。

  今年“双11”居然和娱乐圈结盟了,变身为“双11联欢会哪家强”之争。

  昨晚,北京水立方星光熠熠,天猫“双11”晚会上,明星们穿着淘宝爆款登台表演。在电视机前收看湖南卫视直播的观众,不仅可欣赏晚会,还可以“所见即可买”,所有明星都肩负着推销员的职责,观众只需打开手机淘宝“摇一摇”,就能把明星穿的衣服、用的道具统统“摇出来”,点击链接就可以下单。晚上,男同志不仅要管住“败家媳妇儿”的手,还要管住她们的眼睛,看个晚会又刷了万儿八千,日子没法过了。

  明星战术也被其他电商启用。最近大热的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昨天来南京录制了,邓超带着队友一路“跑”进了南京苏宁,和苏宁掌门人张近东亲切会晤,一时间各种“谍照”在社交网站流传,吸引视线无数。而京东的“双11”晚会在“高大上”的中央电视台播放,晚会现场微信摇一摇送红包,玩得不亦乐乎。

  这大约也是电视圈的第一次,电商“一掺和”,综艺节目开天辟地不PK收视率,而是比拼谁卖货多,网友“想想也是醉了”。

  什么?!实体店零点营业,你让我网购还是逛街呢?

  “双11”从来不按常理出牌的,今天凌晨,苏宁创造了一个国内实体零售店的创举:11月11日零点,全国10个城市的一批苏宁云店将集体开门营业。

  昨晚到了平时该关门的点,苏宁新街口云店“索性”不关门了,决定连轴转到11月11日晚上。300多名营销、管理人员全员待命,在门店接待客户。

  “这是我们首次大面积在线下门店推出0点营业活动,0:00、1:00、2:00等整点时间我们将推出一批低价爆款。后台系统查看到,晚上11点到零点这段时间,8000多顾客在店内停留。”苏宁新街口云店的人士介绍。、

  记者观察发现,现场“90后”、“80后”居多,一楼3C数码区聚集的顾客最多。商场里的电子大屏上,每隔半个小时就有一次抽奖活动,打开苏宁易购手机客户端,摇一摇即可抽奖,大伙参与度很高,每次参与人数在700人左右。几个小时内,好几台43英寸液晶彩电被年轻人欢欢喜喜领走了。

  时间往前推四五年,有句话这么形容“双11”:大街上没有人,但是不代表没有人在血拼。但今年“双11”,大打线上、线下融合“牌”,形势逆转。网购还是逛街呢,好难选啊?有网友在朋友圈发出这样的感慨。

  今晚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将为“双11”敲钟

  记者打探到,中国独有的这场购物狂欢节引起了世界的瞩目。11月11日晚10点30分,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将在北京“水立方”专为2015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举行远程开市敲钟仪式,见证这场全球商业的狂欢。这是纽交所首次为一家中国的互联网企业举行远程敲钟仪式。2014年9月19日,阿里巴巴集团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募得250亿美元,是全球迄今为止最大规模IPO。

  远程开市敲钟仪式只在全球重大活动中举行。此前,纽交所曾为伦敦奥运会和每年的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进行远程敲钟。上一次在中国进行类似仪式是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纽交所在世博会美国馆以摇铃方式举行了远程开市仪式。

  本报记者 张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