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灵活计息保障客户收益

  • 发布时间:2015-11-11 02:39:42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针对有定存需求的客户创新推出“惠享存”业务。即存款金额达10000元以上的个人客户,如存一年定期,只需在借记卡下开立“惠享存”账户,提前支取时,将按不同的利率档次分段灵活计息,让客户享受收益的最大化。以实际存期已有9个月的1万元一年期存款为例,客户如需提前支取,则计息规则为:前6个月按6个月定期利率+后3个月按3个月定期利率+剩余天数按活期利率/剩余天数按七天通知存款利率。这样计算下来,其利息收入要比提前支取按活期计息的普通定期存款多100多元。可见“惠享存”能让提前支取定存的客户实现收益最大化。倪子 王伶俐 全权

  兼顾资金收益性和流动性

  交通银行“惠享存”业务在个人客户财富安全积累的同时,兼顾资金收益性和流动性。

  个人客户与交通银行签订“惠享存”业务协议,在借记卡下开立“惠享存”账户。“惠享存”起点1万元,约定1年期限,如提前支取可按照实际持有期限的相关利率靠档计息。

  该业务具有三大特点:一是兼顾流动性和收益性,在满足留存金额1万元的条件下,客户可灵活提前支取部分金额,提前支取的部分金额可按持有期限靠档计息,剩余部分仍享受原有利率;二是账户用途多,“惠享存”账户可办理质押、资信证明和出境游证明业务;三是“一卡多户”,每张借记卡可以开设多个“惠享存”账户,多账户资金一目了然,资金管理更方便。

  业内人士认为,交通银行“惠享存”业务多用于个人客户闲置资金的理财配置,如仅存放活期,收益性太差;如存放定期,应急提前支取时收益受损。而“惠享存”业务正好弥补了这个缺陷,在保证最大化收益的同时,满足了临时应急的流动性。

  分段计息帮助客户保收益

  对于不少市民来说,定期存款虽不如理财产品、股票投资收入高,但风险低、可随时支取的特点依然实用。可提前支取的定期存款利息须全部按活期利息计算,这一特点让市民惋惜不已。

  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此次针对有定期存款需求的客户创新推出“惠享存”业务,则充分保障了客户权益。据了解,凡存款金额达10000元以上的个人客户,如果想存一年定期,只需在其签约借记卡下开立“惠享存”账户,进行提前支取时,交行将按照账户实际存期,根据不同的利率档次分段灵活计息。而交通银行好生意客户(以个人银行账户作为结算账户办理该行“家易通”收单业务或POS机收单业务的个人客户)办理该业务,起存金额更是只需5000元。

  “‘惠享存’账户可随存随取,保有了活期存款的流动性,其分段计息的优点让客户即使提前支取,也能享受收益的最大化。”该行个人金融业务部相关人士解释说,以实际存期已有9个月的1万元一年期存款为例,客户如需提前支取,则利息规则为:前6个月按6个月定期利率+后3个月按3个月定期利率+剩余天数按活期利率/剩余天数按七天通知存款利率,这样计算下来,其利息收入要比提前支取按活期计息的普通定期存款多100多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