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盘有点危证金概念股跳水

  • 发布时间:2015-11-11 02:38:4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一改此前连续拉升的“逼空”态势,步入震荡盘整格局。两市股指在早盘双双跳空低开后,受到个股普涨的推动,一度震荡上行。但随着抛压的不断加大,随后出现上攻乏力的局面,虽然券商股盘中再度发力,煤炭有色金属等资源股也在午后出现补涨,但终究未能抵挡市场抛盘的打压。上证综指最终报收3640.49点,收跌0.18%;深证成指微涨0.38%。

  盘面显示,两市个股涨跌家数之比接近1.1:1,上涨家数略多于下跌家数,涨停个股数量为115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达到249只;跌停个股仅3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仅11只,多方仍然占据明显优势。在板块方面,有色金属、煤炭、环保、券商、充电桩等板块表现活跃,涨幅居前;银行、保险、港口、机场航运、福建自贸区等板块下跌调整。部分前期涨幅较小的周期类股出现补涨;前期涨幅相对偏大品种尾盘出现砸盘式跳水。

  近期市场呈现热点轮动格局,场外资金有逐步入市的迹象,投资者做多热情日渐升温。但是,经过前期的连续上涨后,场内已积累大量获利盘,面临短线套现的压力。另外,昨日尾盘有百余只个股出现莫名其妙的连续巨大抛单,大多达到几百万股之巨,相应个股大多出现跌幅超过5%的跳水,令投资者躲闪不及。查询相关个股的股东名录可以发现,突遭连续巨大抛单的个股几乎全部是证金公司在三季度买入的品种,也就是当初证金公司救市的买入目标,且目前价位大多高出证金公司当初的买入成本,因此不排除是证金公司获利出逃的可能。如果证金公司真的在目前点位选择获利出逃的话,将为未来A股的走势造成巨大的负面影响,所以不排除短期市场出现大幅震荡的可能。

  从技术上看,5日均线已成短线股指的重要支撑,一旦跌穿,就会向10日均线靠拢。目前上证综指的10日均线位于3460点上方,并逐步上移,预计3500点整数关口会对短期股指构成较强的技术支撑。上证综指的压力位于3850点一线,也就是救市套牢区的箱体腰部位置。

  北京股商 崔晓黎

证金概念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陕鼓动力 8.51 8.82%
2 小康股份 20.49 8.36%
3 航天信息 27.13 7.28%
4 上海机电 22.65 6.59%
5 山东黄金 30.87 6.3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国机汽车 10.53 -6.48%
2 山西汾酒 52.90 -3.77%
3 百利电气 5.86 -3.62%
4 *ST郑煤 5.39 -3.40%
5 云南白药 95.75 -3.2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