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周逢雨: 测量状元的学习经

  • 发布时间:2015-11-11 02:34:0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在中铁四局七分公司十(堰)天(水)高速公路4标施工现场,周逢雨和他的小伙伴们正在收费站前拍照留念,历时近3年修建的十天高速公路正式通车,他们想留下这3年来最美好的回忆。

  周逢雨是该项目工程部部长,同时也是安徽省2012年度“五一劳动奖章”和“十大能工巧匠”的获得者。

  2009年4月,周逢雨转战宁(南京)杭(州)高铁项目,该项目涉及许多新工艺、新技术,代表着当时世界高铁施工的顶尖水平。GPS全球定位系统技术以其强大的实时动态定位技术,使传统的全站仪放样测量发生了质的变化,在宁杭高铁的工程测量中被广泛应用。在长达35公里的线路上,周逢雨将GPS技术应用到贯通测量、地界桩复核、隧道洞门放样、纵断面、横断面复测等测量中,有效缩短工期一个月,节约成本约100万元。

  工作7年来,周逢雨通过刻苦钻研和技术小革新,多次解决项目施工中的技术难题,为企业降低、节约成本累计近千万元。

  机遇总是垂青那些有准备的人。2010年5月,在中铁四局举办的第三届青年技能大赛中,周逢雨率领自己的团队一路过关斩将,夺得工程测量比赛团体第一名,他本人也荣获了局“青年技术标兵”称号。此后,周逢雨接连在2012、2013年度中铁四局和中国中铁股份公司组织的青年技能大赛工程测量比赛中频获佳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