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调查显示:超半数中国企业海外经营业绩实现盈利

  • 发布时间:2015-11-10 21:41:2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1月10日电(赵晓辉、丁晨)10日发布的《中国企业海外可持续发展报告2015》称,中国企业反映其海外经营业绩基本良好,超过半数的企业实现盈利,两成多企业经营业绩暂时处于亏损状态。

  这份在中国企业海外可持续发展论坛上发布的报告由商务部研究院、国资委研究中心、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联合发布。

  据介绍,报告通过问卷调查、企业访谈、利益相关方意见征询等形式获得主要内容,共收回254家“走出去”中国企业调查问卷。其中,36%为国有企业,63%为民营企业。

  调查显示,在中国企业海外经营业绩方面,有13%的企业盈利可观,39%的企业基本盈利,24%的企业基本持平,其余24%的企业目前暂时处于亏损状态。

  在与金融机构紧密合作的企业中,57%选择了境内金融机构,如中国进出口银行、国家开发银行等,仅25%选择了境外金融机构。“这表明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合作过程中对资金需求较大,但融资渠道有待拓宽。”报告说。

  报告还指出,中国企业认为海外运营面临的挑战与问题虽然存在,但并未对企业的运营造成重大影响。企业认为,政局政策、劳工问题、东道国商品价格浮动成为忧虑的首要问题,分别有高达37%、33%和32%的企业认为这三个问题给企业运营带来了较高或非常高的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