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为连接而来~~腾讯发布2O18~2O14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 发布时间:2015-06-30 02:11:2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6月26日,腾讯发布了以“为连接而来”为主题的2013—2014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自2008年以来,这是腾讯对外发布的第四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过去的两年间,互联网进入了移动互联网新时代,腾讯把“连接一切”作为自身战略,利用已有的平台和用户优势,不仅要把人连接起来,还要把服务和设备也连接起来。在此战略背景下,腾讯的企业社会责任的内涵也更为丰富,不仅要通过产品和服务改善人们生活品质,创造社会效应,更要通过开放,构造互联网生态圈,和所有的合作伙伴一起担负起更大的社会责任。

  报告分为开篇、服务与产品、生态与开放、体验与创新、挑战与担当、员工关爱、社会与环境、互联网+未来等八大篇章,系统阐述了两年来腾讯的CSR理念及展开的各项实践。

  在服务和产品方面,腾讯秉承着“一切以用户价值为依归”的经营理念,致力于通过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报告收录了微信、QQ、QQ空间、腾讯安全、腾讯网和腾讯公益网络捐款平台等产品在社会价值创造过程中的故事和案例,这些产品在过去两年间如何借助移动互联网发展大势,在连接中为海量用户提供有价值的服务,并带来深层次的社会影响:回顾了引爆全民情感连接风潮的飞机大战、微信红包、朋友圈,熟人社交拉近了人与人的距离;自媒体崛起后“订阅号”带来信息生产方式变革,“服务号”深刻影响和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以及微信团队如何看待微信的未来;QQ如何摆脱阵痛实现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华丽转身;QQ空间在亿万用户中释放出公益温情;腾讯安全重拳出击让天下无贼;腾讯网坚守媒体责任传递城市力量;网络捐款平台借势移动互联网汇聚千万网友爱心,为公益组织筹集数亿善款……

  报告还详细解读了两年来腾讯战略从广泛涉猎、业务自营,回归到自己最擅长的通讯与社交领域,潜下心来搭建平台、经营生态的心路历程和开放到底的决心。更将自己作为“互联网+”的开放接口,通过QQ互联、微信支付、应用宝、腾讯云、广点通、腾讯课堂等产品,向合作伙伴分发自身的核心能力,力求为创业者提供一站式服务。

  此外,报告也不回避腾讯两年间所面临的外界质疑和挑战,3Q大战尘埃落定后的反思与成长;为盲胞读书争议下的果敢行动;反造谣、维护知识产权重金投入。腾讯坦诚而真挚地与利益相关方展开对话,做出正面回应的同时,也表达了对问题的担当。两年间腾讯思考的,始终围绕着如何通过行之有效的行动来赢得社会的理解和用户的支持。报告中令人耳目一新的,是在社会与环境方面,腾讯互联网+乡村、立体救灾、绿色低碳经营等创新公益模式上展开的探索,和取得的直接社会成果。

  腾讯公司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报告致辞中表示:“腾讯正在致力于用‘互联网+’的方式去‘连接一切’,这也意味着腾讯的企业社会责任也将与数以亿计网民的沟通方式和生活习惯更加紧密相关,腾讯不仅在谋求自身的发展,也同时希望让整个社会获得更具品质的发展机会。”

  报告表达了在“连接一切”的愿景下,腾讯将更加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继续围绕自身核心能力,打造为十亿级用户服务的更大平台的实力和信心:未来,腾讯将继续推进并完善企业管理体系,把对企业社会责任的履行毫无保留地融入企业经营之中,更好地与时代连接,充分保障各利益相关方在企业发展中获得公平的待遇,与合作伙伴一起,拥抱未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