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徽民企建言“十三五”

  • 发布时间:2015-11-10 14:29:3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1月9日上午,安徽省民营企业共话“新常态”、建言“十三五”座谈会召开。安徽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沈素琍出席并讲话,安徽省政府副省长杨振超主持会议,安徽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卫华出席会议。

  会上,10位民营企业家代表作了发言。安徽省工商联副主席、合肥合锻机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建文建议在全社会倡导“工匠精神”。他说“工匠精神”是一种文化传承,在传授手艺的同时需要耐心、专注和坚持,不投机取巧,这是所有工匠人所必须具备的特征,因为真正的工匠在专业领域上绝对不会停止追求进步,无论在科研、设计还是管理流程,都在追求最好和不断完善。中国经济需要长久的动力和活力,就必须走高科技含量的发展和高附加值发展的道路,这就需要有一批具有“工匠精神”的专家、能工、管理经营团队来推动企业的转型升级。

  安徽省工商联副主席、安徽科大讯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建议:要积极推动行业龙头企业带动的集群创新和产业孵化器,即大创客带小创客。还要引导树立脚踏实地的创业理念和创新氛围。刘庆峰结合自己所在企业实际说,抢占人工智能产业主导权对创新创业至关重要,人工智能不仅关乎单个企业行业,更是国家必争之地。他建议安徽省能够设立人工智能科技重大专项,进一步加大对人工智能领域的支持力度和资金投入,支持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平台发展。特别是要对具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且在国际上有领先优势,能够代表安徽乃至中国参与国际竞争的企业予以重点支持。

  安徽品冠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潘保春建议:要重视保护老字号品牌,提升无形资产价值,通过合资、受让或授权使用,助力安徽优质民营企业腾飞。他还建议安徽建立智能家具产业基地,提升安徽家电竞争优势,通过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与产品的整合利用,培育出一个千亿元新兴战略性产业。安徽省总商会副会长、中国绿宝电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胜利建议:要“输血”实体经济,改善融资环境,尽快建立向民营企业发放贷款的激励机制、约束机制以及银企合作的直接信息渠道。对国有、民营企业贷款融资一视同仁,通过提高效率降低为民营企业融资的成本,尽可能控制民营企业贷款利率上浮幅度,减轻民营企业还贷能力。安徽宣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健建议,“十三五”应进一步完善严打假冒伪劣制度建设,按照守土有责的理念,实行问责制,对于个别地方,假冒伪劣行为严重而打击不力的,应追究地方及部门主官的责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