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信医疗盯紧“十三五”健康产业

  • 发布时间:2015-11-10 14:29:3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数字医学分会主办,海信集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承办的“中华医学会数字医学分会第二届常务委员会议暨第四次青年学术论坛”日前在青岛举行。海信“计算机辅助手术系统”、“外科智能显示系统”两款数字医学设备首次亮相。

  会上,中华医学会数字医学分会主委张绍祥致辞,海信医疗设备公司副总经理高川作了报告。高川表示,健康是朝阳产业,美国人的健康消费占总支出的第二位,以中国为首的发展中国家在医疗领域市场广阔,但目前国内医疗企业实力还很薄弱、行业不成熟、医疗产品良莠不齐,需要一批优秀企业为医疗行业注入活力。不久前,“健康中国”写入“十三五”规划建议,上升为国家战略。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健康中国”战略落地,“十三五”期间围绕大健康、大卫生和大医学的医疗健康产业有望突破10万亿市场规模。“十三五”“健康中国”概念提出后,这个市场也更加清晰,凭借数十年技术积累,电子科技巨头海信已经先人一步迈向产业制高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