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兖州煤业荣获2015年度全球卓越绩效奖

  • 发布时间:2015-11-10 13:4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林火灿 吴玉华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0日讯(记者 林火灿 通讯员 吴玉华)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10表示,在第21届亚太质量组织国际会议上,公司荣膺了“全球卓越绩效奖最高奖——世界级”。

  卓越绩效模式是当前国际上广泛应用的一种系统性、科学性综合绩效管理方法。该奖项设世界级、最佳级、追求卓越级三个级别,其中世界级为最高级别。2001年,中国引入卓越绩效模式,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全国质量奖的国家标准。“全球卓越绩效奖”的申请单位必须是获得亚太质量组织成员国国家质量奖的企业。

  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尹明德介绍说,兖州煤业是国内最早导入卓越绩效模式的企业之一,公司于2003年成为第一家获得全国质量奖的煤炭企业。

  “全球卓越绩效奖”是兖州煤业首次获得管理类世界级大奖。多年来,兖州煤业全面深入探索与实践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强化远见卓识的领导团队,注重战略导向和顾客驱动,坚持合作共赢和以人为本,履行社会责任,实施系统管理,积极提升学习、改进与创新能力,确保企业持续改进,追求卓越。

  2014年,兖州煤业全面推进以“减头减面减系统,提质提速提效益”为主要内容的“三减三提”工程,创造经济效益44.8亿元;2015年,兖州煤业大力开展“大众创新,全员创效”“双创”活动,1-8月累计实现创效额14.96亿元,经济运营在极为困难的情况下总体保持逆势发展。

  尹明德表示,此次获奖,是对兖州煤业推行“卓越绩效”的高度认可,更是对兖州煤业今后争取更大发展的无形鞭策。兖州煤业一定会珍惜这一崇高荣誉,继续致力于成为提供洁净能源的领航者。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江苏亨通光电有限公司、印尼国家石油有限公司、墨西哥国家电力有限公司等另外13家组织也获得该奖项。大众汽车租赁公司等6个组织获得最佳奖,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等4个组织获得追求卓越奖。

兖州煤业(6001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