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云南全力推进预算绩效管理

  • 发布时间:2015-11-10 10:12:55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云南省财政厅日前出台了《云南省财政厅预算绩效管理内部工作规程》,促进全厅各处室更好地树立责任意识,从整体上全力推进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一是明确预算局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牵头处室,负责制定预算绩效管理的相关制度办法,组织、指导、协调绩效目标、绩效跟踪、绩效评价及绩效结果反馈和应用等工作管理,考核省级预算部门和各州(市)财政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等。

  二是明确各资金管理处全程参与、协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指导、督促和检查归口联系预算部门的绩效目标、绩效跟踪、绩效评价和结果运用等管理工作,根据绩效管理结果,落实整改措施,并将绩效跟踪和评价结果运用于下一年度预算编制和管理。

  三是明确监督检查局负责对省本级预算编制实施程序控制,对编制程序及控制节点进行全程监督,并组织项目执行过程中的绩效跟踪及项目执行完毕后的绩效监督。

  四是明确国库处负责提供开展预算绩效管理所需的相关执行数据和情况,配合做好预算绩效管理结果运用等工作。

  五是明确预算评审中心负责对省级预算部门绩效目标、绩效跟踪和自评报告进行复审,组织实施重点项目绩效跟踪和绩效再评价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