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投资者可通过 多种方式筛选好平台

  • 发布时间:2015-11-10 12:31:19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张佳峰

  P2P是什么?如何选择P2P平台?怎样的收益率才合理?针对多名读者近日来电的一些疑惑。记者对广西本地的P2P企业内部人士进行了采访。

  解惑一: P2P是网络信贷模式

  P2P是什么?业内人士表示,对P2P的不了解的确造成投资者一些疑虑。

  “P2P是英文peer-to-peer的缩写,意即个人对个人,又称点对点网络借款”某平台工作人员介绍。据了解,P2P是一种将小额资金聚集起来借贷给有资金需求人群的一种民间小额借贷模式。P2P还有一种更广泛的概念,泛指互联网金融,借助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技术的网络信贷平台及相关理财行为、金融服务。通俗地理解,P2P是构建起个体之间直接交易的模式。目前这种模式在国内快速发展。

  予财网董事长凌霄指出,P2P对国家发展普惠金融具有重大意义。一方面有投资理财需求的个体通过平台披露的信息进行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另一方面,有融资需求的个人或企业可以通过平台发布融资需求,并得以较合理的利息解决资金难题。

  解惑二:

  多方面筛选优质平台

  如何选择P2P平台?专家建议,由于国内劣质P2P平台跑路、倒闭等问题频现,对P2P有一个简单了解后,投资者在实际投资过程中应当多关注如何去筛选优质平台。

  “风险与产品收益、交易模式、盈利模式、平台运营团队背景、合规合法等方面都密切关联。”予财网董事长凌霄提醒说。

  而分析一家P2P平台要做许多工作。除做好查询平台资质、团队经验、风控管理等前期工作,投资者还要对投资的平台进行注册体验下,看看充值的资金是否有托管,提现方不方便,投资的项目能不能流通,并在网上搜索下该平台的新闻,看看曝光率和是否有无负面信息。最后,对于某类投资产品,要看看它的信息披露程度,在此基础上分析下借款人的相关信息,以及平台对于该项目有无风险保障。尽量规避那些有明显过高收益率的平台和项目。

  解惑三:

  广西合理年化收益为18%

  在实际的投资过程中,究竟怎样的收益率是比较合理的呢?业内人士表示,在前几年P2P野蛮扩张时期,P2P行业整体收益率偏高。近两年来收益率开始下降,目前全国的P2P平均收益率为12%,广西的收益率为18%。

  “目前投资者若投资广西P2P平台,18%的收益率是较为合理的。”一位P2P业内人士表示。行业发展早期,高收益的确能吸引一部分的投资者。但许多P2P平台为吸引用户,不惜推出超高收益产品,许多收益甚至达25%以上,然而过高的收益背后可能会隐藏着过高的风险,平台烧钱大战背后很可能面临着昙花一现的风险。因此才会导致众多“跑路潮”“倒闭潮”,“提现难”的现象不断出现,直接威胁投资者资金安全,同时影响行业健康发展。

  【小贴士】

  晚报将走进本地P2P企业

  考察高收益理财产品

  近日,晚报将组织考察队伍,进入南宁的广西P2P实力企业,考察高收益理财产品,了解认识P2P,还有业内人士解答投资者的疑问。如果你想参与进来,可拨打理财热线电话进行报名。期待你的来电!

  报名电话:15177766951(张记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